人的盡頭,是神的源頭──從旅遊梵諦岡、以色列到專職文案寫手

活動起訖時間:2016/5/11~2016/5/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羽萍報導】

本校中文系為了讓學生能夠更加了解職場的生活,規畫許多場生涯發展輔導講座。而於本(5)月11日沈惠如老師的旅遊文學課堂中,邀請到胡勁羽學長,來和學弟妹分享他在吉光旅遊的工作。

「Life is short, never says never.」夢想,就應該努力去實踐,而不是找藉口,讓自己的夢想一直停留在想像,沒有被落實的一天。在開場時,講者播放了一支影片──詢問街頭上的人:「什麼事會讓你們後悔?」而得到的回答不外乎充滿了「no」和「not」,都是關於「未」完成的夢想、「沒」好好把握住的機會。勁羽鼓勵大家:「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去做那些你不做會後悔的事吧!」

從足不出戶,至旅遊至各國的轉變,是源於畢業前夕和朋友至大陸的契機,這趟旅行讓他在踏出台灣後,發現自己的渺小,因此開始了一連串一個人的旅行。勁羽並不選擇大家常去的日本以及韓國這些亞洲國家,反而深入危險的中東地區,窺探它們的神秘面紗。這些經驗造就了勁羽的國際視野與觀感,也讓他在一次次面對客戶以及外國朋友時,能夠侃侃而談。

在旅途中,會遇到很多人,創造很多故事,而這些故事,正是文案創作的重要靈感來源之一。勁羽表示,在寫文案的時候,要先了解目標客群及產品質地,想法很多,但要如何去落實才是重點,而一篇能夠吸引人的文案,就是要充滿著故事,才能與眾不同,打動人心。而身為一個文案人,必須得時時關心時事,蒐集各種資料,勁羽也提醒我們,網路雖然方便,但資料判讀和寫作技巧更為重要!唯有多磨練自己的能力,才能不被淘汰,讓自己畢業等於專業,而非擔憂失業的危機。

情報能讓你一夕之間致富,然而它具有時效性,過了就不值錢,唯有創意才是一輩子可以保存的資產。勁羽在最後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抱持你的不同,將你的獨特發揚光大!

【文/財精三黃羽萍 圖/沈惠如老師、財精三黃羽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