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吳超馬志工誓師大會 生命鬥士曾志龍演講激勵志工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3~2016/1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樂賢、林軒妤報導】

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志工誓師大會,於11月23日晚間6時30分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盛大舉行,此次誓師大會除了勉勵志工達成志工任務的決心,同時也介紹今年東吳超馬的特色,此外,亦安排來自馬來西亞的「腦麻生命鬥士」曾志龍分享他的跑步人生,藉此激勵東吳超馬志工。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自1999年首辦以來,今年將邁入第16屆,已經成為東吳大學的一大特色活動,同時也被視為大型國際級的體育盛事。本校潘維大校長在誓師大會上對歷屆東吳超馬志工給予高度的肯定,他提到吸引國際選手持續參與東吳國際超馬的最大主因,就是因為有一群替選手們加油歡呼的熱情志工,他們的鼓勵對超馬選手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支持著跑者,即使在入夜後身心最疲憊的狀態下,仍能增快步伐並且順利完成24小時的長跑任務。潘校長認為超馬選手獲得良好的成績的背後,學生志工的貢獻功不可沒。

今年東吳國際馬拉松賽事共有564位志工、110位工作人員以及2135位國內外馬拉松好手參與,投入規模更勝往年。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也提到今年超馬有別於往年的特色,包括成立2016東吳超馬臉書粉絲專頁(搜尋: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即時更新活動訊息以及選手資訊,另外,今年超馬賽事也包含慈善公益活動,並邀請職棒中信兄弟象隊站台為漸凍人而跑。而曾以拍攝電影《審判》入圍坎城國際影展的德文系四年級李永為,亦為此次超馬賽事拍攝宣傳微電影。東方主任期盼透過不同的特色活動,增加超馬賽事的多元性,也讓更多人看見不同的東吳超馬。

在誓師大會的後半場,來自馬來西亞罹患腦性麻痺的跑者曾志龍分享他與東吳馬拉松的緣分,以及東吳超馬帶給他的人生體悟,也藉此激勵台下學生志工。曾志龍是世界上少數罹患腦性麻痺的馬拉松選手,同時也是腦性麻痺跑者中挑戰24小時賽制的第一人。跑了12年馬拉松的他,在聽完超馬好手林義傑分享24小時馬拉松之後,便以此為目標訓練自己,四年前應東吳超馬賽事之邀,改寫他的馬拉松生涯,今年也是他連續第五年參與東吳超馬。

曾志龍強調肢體上帶來跑步上的不便,並沒有削減他對跑步的熱情與堅持,他認為自己雖罹患腦性麻痺,但在跑道上與常人相同,同樣能完成24小時的長跑任務。他也表示自己一旦立下目標便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也鼓勵台下的學生志工堅持自己的目標,並且把握當下努力付出實踐。

最後,曾志龍提及自己因東吳超馬而成為東吳榮譽校友,他的馬來西亞的朋友曾詼諧地問他:「怎麼你跑個步,就大學畢業了?」而他燦爛地笑著回:「是啊,我跑24小時畢業啦!可是,真的跑24小時就能畢業嗎?跑步是我的終生作業,是需要持續努力的。人生無界限!」曾志龍挑戰自我的態度,激勵台下學生志工學習選手超越自我的勇氣、挑戰極限的精神、堅持完成的意志。

●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scumarathon/
【文/會計三林軒妤 圖/英文四黃樂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