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胸走向海外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3/8~2017/3/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姿仰、吳詠琳報導】

「站在不同的高度,才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參加服務隊是為了什麼呢?為了充實自己的生活嗎?又或是為了在服務的旅程中得到收穫?還是希望帶給當地的人們什麼呢?3月8日晚上七點在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內,國際志工社舉辦了「馬尼拉X西帝汶X清邁聯合分享會」。活動中,服務員熱情的分享從上學期的籌備期到寒假前往服務地區的心得,從中可見他們服務過程中收穫豐富。

今年國際志工社分為泰國清邁隊、印尼西帝汶隊和菲律賓馬尼拉隊三個隊伍,前往三個不同的地方進行服務,陪當地的小朋友玩、教他們一些東西、和當地大學交流等等。許多人或許都會困惑,前往當地服務真的能給他們更好的幫助的嗎?他們回應,到海外服務就像農夫撒下種子一樣,不會馬上看到效果,服務是陪伴彼此走過一段路,認識後,進而成為彼此生命的一部份。

有一位到海外服務多年的學姐也補充說明,當地確實是有慢慢在改變的,不要覺得付出是沒有用的,其實它正在一小步一小步的影響著。當中也有人提到,在服務的過程中,成長最多的是自己。也有許多同學提到,透過服務能找回隨著時間遺忘的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可能。服務隊的夥伴也紛紛表示,在服務隊當中找到歸屬感是最深刻的回憶,一群夥伴彼此互相扶持共同完成教案,也走進彼此的生命裡。

「幸福並不是你要什麼,而是你有什麼然後去感恩。」「這群夥伴是最好的禮物,而這群小孩則是寶物。」每個服務員在自己的心中都有著不同的收穫,而這晚,他們口中述說的收穫,彷彿帶領著聆聽者一同前往當地服務一般。

【文/德文二陳姿仰 圖/中文一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