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院USR計畫社區交流活動獲得居民熱烈迴響

活動起訖時間:2018/6/16~2018/6/16

【人文社會學院訊】

107年6月16日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帶領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師生,前往雨農山莊與社區居民共同動手做園藝。USR計畫是由教育部推動、希冀大專院校透過「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善盡社會責任。本院USR計畫「留住歷史的記憶-士林眷村文化保存與展望」,致力於保存士林眷村文化,以及深化學校與社區之間的交流,讓學生也能對士林地區有認同歸屬感,不再只是過客,並回饋於地區。

本次園藝動手做活動邀請社工系校友-葉淑玲老師至雨農山莊教導社區居民一起動手做植栽,雨農山莊是士林的眷村雨後新村、忠勇新村改建而成,居住在該社區的居民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透過活動的進行,也與同學們分享了許多士林地區的歷史及過去眷村的趣聞,讓同學們對於士林地區與眷村有更深層的瞭解,社區居民也透過這個活動增進彼此的感情。

雨農山莊溫德生主委也表示,本次活動獲得極大的迴響,但受限於場地關係,許多欲報名參加的居民無法參與此活動,希望東吳大學能多多舉辦結合學校與社區互動的課程或活動,為表達對本院的感謝,溫主委更代表雨農山莊致贈感謝狀予黃秀端院長,感謝本院師生推展生動實用的教學活動,嘉惠社區民眾,受益良多。活動結束後,也有許多參與活動的爺爺奶奶們感謝人社院同學的陪伴,希望同學們有空也可以多多來社區走走、聆聽屬於這些爺爺奶奶的故事。

【文圖/人文社會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