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百分百 東吳119校慶好精彩

活動起訖時間:2019/3/16~2019/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蘇恩然報導】

2019年3月16日本校歡慶建校119周年,於外雙溪校區舉辦校慶暨運動會,除了體育賽事及宿舍嘉年華等活動外,健康暨諮商中心及學生會,在綜合大樓舉辦「健康與您在一起」健檢活動及校慶園遊會。體育場上加油打氣聲此起彼落,園遊會各社團擺檯處及綜合大樓二樓健檢活動人潮熙來攘往,為校慶活動增添了熱情活力。

學生會與群美中心合辦校慶園遊會多年,今年共有25個校內社團參與擺檯,並有COSTCO、MY PLUS大學雜誌等校外商家進駐,一同共襄盛舉。現場攤位琳瑯滿目,除了販售美食、紀念品之外;動漫社社員更打扮成動漫人物,吸引往來人群的目光;一箭入魂社也提供射箭體驗,讓師生能多認識及接觸射箭運動。群美中心亦特別設立「文創絹印」擺檯,讓參與者藉由DIY絹印「特製手工帆布袋」,留下屬於自己的東吳回憶。

為響應校慶主題「東吳119 青春恆長久」,健諮中心提供免費「InBody身體組成分析測量」活動,測量包含身體質量指數(BMI)、身體脂肪比例、肌肉含量等健康數值,讓師生們能夠快速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健諮中心邱鏡伃護理師表示,有別於往年的一般健檢,今年特別提倡「增肌減脂」,由身體組成分析儀,呈現個人化健檢報告,健諮中心提供正確飲食習慣建議;她強調,許多人平時雖有規律運動的習慣,但卻不清楚訓練方式是否正確,藉由此檢測結果,能更加瞭解如何改善與加強肌肉量的方法,進而打造健康強壯的體魄。

建校119周年校慶活動,除了呈現學生社團多元豐富的面向,更讓師生們透過健檢活動檢視自身健康狀況,認識自我、控管自我。就如同119周年校慶主題「青春恆長久」,永保青春,長長久久!

【文/英文系陳俞靜、社會系蘇恩然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