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吳兆南相聲劇藝社《不可能的相聲》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3~2017/3/23

日期/時間 106.03.23(四) 19:30
地點 東吳大學雙溪校區傳賢堂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綜合大樓
票價 400元、600元/折扣優惠請「購票資訊」
售票方式 兩廳院售票系統,2/16起全面啟售 ,7-11、全家及萊爾富等售票機台均可購買artticket 7-11 Family Port Life
演出者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主辦 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美育中心
主辦單位保留演出資訊更動權。資料僅供參考,以演出現場為準。

《不可能的相聲》
相聲的藝術規律並不明顯,到底相聲藝術的必備條件是什麼?
有人說是語言、有人說是表演,歷來眾說紛紜,但任何一派理論都必須承認:
相聲以「逗笑」為必要手段或目的!

那要是違反這個規律呢……?
說一段以「逗哭」為目的的相聲行嗎?
相聲裡有某些特意賣弄功力的段子
有些是無敵語速、有些是超級歌喉、有些是神似模仿、有些是特殊才藝
於是有了「貫口」、「怯口」、「柳活」等術語

《不可能的相聲》將藉由前述手法以及對於字句、方法、對象或目的等限制
讓內、外行觀眾在觀賞之餘,不住口的讚嘆
不。可。能


關於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為專業的說唱藝術及戲劇、傳統戲曲表演團隊,演員陣容實力堅強。演出內容結合時勢,推陳出新。
於1999年8月26日「吳兆南收徒大典」時宣佈成立,由相聲大師吳兆南親任指導老師。限定只有吳兆南直系徒子徒孫可以成為團員,所以人數較少。
吳兆南老師為台灣碩果僅存之相聲大師,浸淫京劇藝術六十餘年;眾徒又多具備戲劇及其它技藝根基,是以該團除相聲藝術外,兼顧戲劇與傳統戲曲工作。
該團以發揚並傳承相聲暨傳統說唱藝術為宗旨,希望讓觀眾在感受相聲藝術的庶民性質與特色之餘,一窺相聲之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