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周年校慶系列活動 舞林大道——舞林高手齊聚傳賢堂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6~2017/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王東謦報導】

一年一度的舞林大道,是本校117周年校慶典禮閉幕前的最後高潮。校慶當日下午共有六組舞林高手於傳賢堂爭奪冠軍,各組來勢洶洶,吸引大批觀眾觀看。

率先出場的選手團名為π’s(拍子),九位團員繽紛的髮色與紅白配色的服裝,加上小蓬裙和及膝襪,搭配日文輕快的曲風,整體顯得青春可愛又活潑。接著,第二組由熱舞社五名女社員組成,衣著搭配白色及牛仔元素出場,組曲風格使舞蹈既能扭動性感,亦能配合節拍使力停頓。

再來一組團名為決對面正,團員們為身穿著黑衣及白邊黑褲的帥氣舞者,音樂一下即閃亮登場,帶來隨節拍半蹲前進或加速度的地板舞,更有一人倒立,表演以頭為中心旋轉的絕招「大風車」,驚艷全場。下一組,場景一換,英文系帶來以霍格華茲為主題的魔法高手們出場,各個身披黑色披風,結合短劇及舞蹈的表現方式恰恰,甚至還放入歌舞劇的元素—《歌劇魅影》裡的白色面具,及兩方人馬隔空拉扯的有趣畫面,非常具有戲劇張力。

接下來登場的東吳親善民族爵士團,用肢體展現跳躍、轉身、翻騰、旋轉及空翻技巧,傳達出帶有情緒的舞蹈,他們橘色衣袖有著流蘇,褲口設計成傘狀,在肢體擺動時,顯現出弧度的美。最後,由流行的嘻哈組壓軸登場,頭上戴著棒球帽,穿著略寬鬆有光澤的紅色、綠色及藍色上衣,隨著快速的節拍律動及轉換位置,快速炒熱氣氛,為本次舞林大道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除了這六組校內團體帶來的精彩演出,這次舞林大道還特別邀請輔仁大學體育學系舞蹈隊的成員,帶來拉拉彩球的專業表演,演出時間雖然不長,但其中跳躍、抬腳等體操動作也都令觀眾十分驚豔,為活動增添許多風采。

最終成績出爐,由肢體表達豐富的東吳親善民族爵士團奪冠;嘻哈組取得亞軍;英文系奪得季軍。另外,亦頒發最佳人氣獎、最佳創意獎以及最佳造型獎,分別由:決對面正、熱舞社五名女生以及π’s(拍子)獲得。今年舞林大道以特別的演出,獲得觀眾及師長支持及鼓勵,期待往後能有更多元的表演風格,帶給舞林大道更多可能。

【文/會計三林軒妤 圖/法律三王東謦、會計三林軒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