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兩岸英美法教育研討會 薈萃煙台展新猷 再約上海敘舊情

活動起訖時間:2017/4/1~2017/4/1

【法學院訊】

時隔多年後,本院於去年(2016)重新舉辦兩岸英美法教育研討會,頗受迴響;今年移師至大陸山東,由煙台大學法學院接續對英美法教育之熱情與熱誠舉辦『2017海峽兩岸英美法教育研討會』,而我院作為英美法教學與教育之先驅,自當共襄盛舉。值此,於3月30日由本院洪家殷院長率領英美法研究中心姚思遠老師、成永裕老師、黃心怡老師、何婉君老師等師長,作為臺灣英美法教育執牛耳之代表參與該研討會。

會中星光熠熠,有來自山東各大學代表外,更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法學院、雲南大學法學院、上海財經大學法學院、大連海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校院專家學者出席,本院洪院長除擔任開幕致詞嘉賓,並擔任首場之與談點評;繼之有姚思遠老師報告《Legal Research in Teaching Anglo-American Law》、成永裕老師《法律專業教育革新中英美法教育之重要-兼論英美法教育與卓越法律人才培養的關係》、黃心怡老師《跨越語言與文化的鴻溝-論英美法教學的挑戰》、何婉君老師《從英美法學窺見國際法之初》,場場精彩討論熱烈。最後並由姚思遠老師進行全會總結致詞,我院師長幽默詼諧且博雅的風采,並濟以切中肯綮之分析,獲得全場好評外亦提供許多討論與省思,讓本次研討會為兩岸英美法之教育重新充電,再展新猷;最後,亦相約明年佳期,由上海財經大學法學院再聚首分享。

我院亦藉此良機與長期交流之煙台大學法學院進行交流協議續簽換約,持續深耕兩校院情誼,並互助之英美法學研究。另,本院師長亦兼程於3月31日拜會山東當地知名法律事務所-乾元律師事務所、於4月1日上午趕赴魯東大學針對法學院師生進行三場專題演講,一如文學家巴金對煙台海上日出的想望,盼我院此行一如朝陽不分兩岸師生,對於專業法學交流及英美法學教育,帶來溫暖和煦的教育熱誠與知識經驗分享。

【文圖/法律系陳彥廷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