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碗薄茶感謝師長的教導之恩 一次茶會學習誠摯的待客之道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日本茶道社訊】

每年校慶,由日本茶道社指導老師吳美嬅老師領導茶道社員,在校徽牆後方進行的「賞櫻茶宴」,總是在熱鬧的校慶活動中綻放著另一番寧靜而優雅的亮點。茶會的進行是由茶道社員示範日本茶會的每個流程,一旁的司儀則配合茶會主人及賓客間的互動,講解各個動作所蘊含的深意以及茶道的精神禮儀。一天5個場次的示範茶會總是要動員二三十位社員,全力以赴地完成從場佈到向一二百位賓客、師生奉茶點的流程。

穿著和服的社員,在奉茶時,無論是面對師長外賓,或平日嬉鬧的同窗好友,都得展現茶道以客為尊的待客之道,彎腰鞠躬、畢恭畢敬、誠摯地奉上一碗熱騰騰的日本抹茶及一份精緻的和果子。「賞櫻茶宴」總是得到眾多師生外賓的鼓勵,歷任校長劉源俊校長、黃鎮台校長、林錦川校長、以及現任潘維大校長和許多師長都會抽空蒞臨會場觀賞勉勵。

一年一度的「賞櫻茶宴」,日本茶道社員很高興能以一碗薄茶感謝師長們的教導之恩,也邀請所有蒞臨校慶的來賓、教職師生們在這春暖花香的好時光,一起來坐在這寧靜的校園一隅,靜靜地感受日本茶道的優美禮儀,品嘗濃郁的抹茶香與和果子的甜美。

【活動資訊】

名稱:賞櫻茶宴─日本茶道社校慶茶會

日期:107/03/17(六),校慶當日。

時間:10:00、11:00、12:00、13:00、14:00,共五場。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校徽牆後方。(如遇雨天場地另行通知)

對象:全校師生、校慶來賓。

報名:不須報名,免費欣賞茶道示範,如欲品嚐和果子與抹茶,現場有茶券販售。

內容:

(1)日本茶道示範講解。

(2)品嘗和果子與正統日本抹茶

【文圖/日本茶道社吳美嬅指導老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