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師在東吳!鋼琴演奏家露絲‧史蘭倩絲卡系列音樂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5/2~2018/5/18

【音樂學系訊】

露絲‧史蘭倩絲卡(Ruth Slenczynska),1925年出生於美國加州。三歲時跟隨波蘭籍的小提琴家父親學習鋼琴,四歲時開獨奏會,五歲時進入寇蒂斯(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音樂院(同班同學包括比她年長許多的卻卡斯基(Shura Cherkasky)、布雷(Jorge Bolet)、巴伯(Samuel Barber)等),受教於歐美兩地的傑出鋼琴家,使她盡得浪漫派後期大師們琴藝與音樂觀精髓之真傳,可稱為「一部鋼琴音樂的活歷史」。

紐約時報讚譽她為「莫扎特以來最耀眼的神童」,拉赫瑪尼諾夫也稱她為「她是我所認識、最有才華的人」,倫敦《鏡報》則是稱她為「當代最優秀的女鋼琴家」。演奏生涯數十年來,她已在世界各地舉辦了3000場以上的獨奏會,也曾與許多世界各地知名管弦樂團合作。

2002年曾受邀至東吳大學音樂學系擔任駐校客座教授,結下與東吳的緣分,期間更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雙溪樂饗」音樂會。今年,再次邀請這位年屆93歲的「美國第一鋼琴夫人」露絲‧史蘭倩絲卡(Ruth Slenczynska)蒞臨,於107年5月2日起至5月18日期間於本校舉辦系列音樂會,期盼全校師生能一同見證大師風采。

詳細活動資訊如下:

│大 師 講 座│ 107年5月2日(三)上午10:00東吳大學松怡廳

│鋼琴大師班│ 107年5月9日(三)上午10:00東吳大學松怡廳

│獨 奏 會│107年5月11日(五)晚間7:30東吳大學松怡廳

│協奏曲音樂會│107年5月18日(五)晚間7:30東吳大學松怡廳

【文/音樂學系盧泓志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