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出神入化」東吳化學暑期實驗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8/7/17~2018/7/24

【化學系訊】

本校化學系於107年7月17日及24日舉辦「出神入化」暑期實驗活動,來自中壢高商、武陵高中、桃園市陽明高中、台北市陽明高中、內湖高中、復興高中、北大高中、永春高中、新莊高中、華江高中、板橋高中、海山高中、育成高中及中崙高中等多所學校之學生皆熱情參與。

一大早八點不到,工作人員就已經伴隨著熱情陽光分散在士林捷運站、校外公車站牌、臨溪路、B哨警衛室沿途指引參與學生前往活動會場。學生抵達目的地完成報到程序後,便進到實驗室裡著裝。

開幕式上,化學系何美霖系主任為同學們介紹學系,王志傑研發長也蒞臨現場,給予同學們加油勉勵,希望透過此活動同學們皆能收穫滿滿。此次活動化學系提供包含實驗衣、手套、安全眼鏡和上課講義等資源給參與之學生,希望能給予學生「每一位執行實驗的人,皆要對自己及周圍的人之安全與衛生負責」之觀念。

本次化學系之舉辦「出神入化」活動,由王榮輝老師擔任此次活動總負責人,期望能夠讓高中同學們更認識化學實驗教室,並養成正確的實驗態度。在實驗過程中,孫嘉星老師、郭鳳珠老師、謝伊婷老師、黃慧琴秘書及受過專業訓練之專任助教皆在一旁細心指導同學們,許多大三的學長姐們也在現場給予協助。

不同與以往坐在教室中聽課,站在實驗室中學習如何做實驗,讓許多同學們表示相當的累人,但仍依舊面帶笑容的表示收穫滿滿,並也透過此活動瞭解化學實驗的奧妙,體驗如何秤取藥品、攪拌、過等等實驗的技巧,更在化學反應過程中驚呼連連,徹底對應了「出神入化」之名!!活動最後,也頒發證書予每位參與的同學們,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能在東吳的校園中與他們再次重逢!

【文圖/化學系邱馨儀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