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開始 韓國電影節東吳初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8/10/12~2018/10/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本校與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共同主辦韓國電影節,以「家的故事」為主軸,精心挑選出5部韓國電影,免費開放社會大眾來一同觀賞韓國電影,活動於107年10月12日在本校雙溪校區傳賢堂進行開幕典禮,希望觀眾在欣賞電影的同時,不僅能體驗到韓國文化,也將對「家」有全新的詮釋。

潘維大校長在開幕式中表示,本校致力於推動韓國與東亞研究,不僅時常有韓國大學教授前來本校進行短期學術交流,亦有安排不少關於韓國的學術講座。此外,本校也與24所韓國大學簽訂學術協議,最近更成立了「日韓交流委員會」,希望藉此促進本校與韓國各大學間更為密切的學術交流合作。

駐臺北韓國代表部楊昌洙代表提到,韓臺交流能如此密切,除了是歷史上的緣分、地理上的鄰近、經濟上的互補等因素外,「文化相似性」才是最重要的交流基礎、甚至能成為交流的動力。楊代表認為,「電影」是幫助韓臺之間互相了解、情感連結的重要媒介,也是現代社會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體裁,因此便促成了此次韓國電影節。

為期一個月,橫跨北中東的韓國電影節於今(12)日開始播映,五部別具特色的韓國電影,將於本校傳賢堂、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廳及國立台東大學演藝廳播映,邀請全台民眾闔家觀賞。

【『韓國電影精選 : 家, 我們所有人的故事』播映時間表】

◆臺北:10月12日(五)至14日(日)東吳大學傳賢堂

◆南投:10月19日(五)至21日(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廳

◆台東:11月2日(五)至4日(日)國立台東大學演藝廳

◆播映電影(5部):馬拉松小子、我的麻煩老哥、那才是我的世界、最後的禮物、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報名資訊】http://bit.ly/2MlIKq6

【文/國貿二趙翊君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