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好手齊薈萃 弘揚運動家精神」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24小時亞洲錦標賽盛大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018/12/2

【秘書室訊】

聞名世界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即將於12月1日至2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 11月30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搶先揭開東吳超馬序幕。今年同時舉辦「IAU24小時亞洲盃錦標賽」,共計12國67位選手參賽,其中更有17位選手達到國際標準實力(男生12位達240公里,女生5位達220公里),這是東吳超馬有史以來最強的參賽陣仗。

潘維大校長表示,學校將盡最大的誠意及努力辦好本次賽事,希望選手們都能享受比賽,發揮最大實力,共創2018超馬賽事的不朽成就。長年協助東吳在海外募款的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Edward. Rada, Jr.特別自洛杉磯前來,他提及東吳大學於學術上擁有非常卓越的成就,持續舉辦17屆的東吳超馬更在國際上享有盛名,非常榮幸能親自參與賽事。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主席Nadeem KHAN指出,本次賽事有來自12國的選手組隊參與,是一項重要的歷史成就,期望所有選手堅持到底,在賽事中全力以赴。

開幕記者會上,本校音樂系精彩的擊樂重奏及輔仁大學社團雙人彩球表演令全場熱血沸騰,由地主隊中華台北高志明選手代表全體跑者進行宣誓,承諾將公平,公正地完成賽事,寫下輝煌紀錄。本次賽事也持續結合慈善公益及生命教育,除招募學生擔任志工為超馬賽事提供全面協助外,也邀請馬來西亞腦性麻痺選手曾志龍、中信兄弟職棒眾球星周思齊等一同熱情參與。本校2位視障與9位身心障礙同學也將在專業領跑員陪伴下,挑戰30分鐘賽事,展現不畏艱難,勇於挑戰的精神。

東吳大學籌辦超馬賽事多年,是全台唯一每年舉辦24小時超級馬拉松國際賽事的學校,3度獲得國際超馬總會的金牌認證,歷屆締造多項紀錄,成績斐然。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眾星雲集,精彩可期,期盼選手們都能帶著東吳超馬「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集力集氣,再創佳績。

【文/中文四張皓筑、中文一湯睿涵 圖/秘書室、體育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