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以外的天空 斜槓青年會計師事務所也愛

活動起訖時間:2019/4/24~2019/4/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潔于報導】

本校2019年4月24日於城中校區舉行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徵才說明會,參與學生包含會計系、企管系、國貿系等,現場學生踴躍提問,想了解非本科系專業是否能進到事務所工作,以及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異同。

進入職場,必須先了解工作環境,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林欣平專員,首先說明事務所的硬體設施與工作環境。為了營造輕鬆的環境,提升工作的愉悅感,事務所內裝潢不走冷硬的風格,而採用色彩繽紛的模式;所內提供相關服務及制度,兼顧工作效率與員工福利,包括供員工紓解壓力的免費投籃機、忙季餐車服務、國際專業訓練及每月定期教育訓練等。針對近年大眾關注的企業社會責任,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會安排海邊淨灘、孤兒院參訪等環保及公益相關活動。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賴居易經理,特別說明正大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差異,指出非本科生進入事務所並非難事,除了審計工作必須具會計專業之外,事務所也有多種非會計專業的業務。因此,「想進入會計師事務所,一定需要懂會計嗎?」,賴經理表示,進入職場初期其實不大要求這些,若之後有興趣可以自己深入鑽研。這也是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差別,以往的會計事務所強調專業分工,正大則強調橫向發展。搭上近期話題——斜槓人才,正大期望員工多方發展,在工作上也提供員工跨領域發展的空間,除了審計、稅務業務,法務部門、薪資部門等,雖非會計本科專業,但都能在正大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大部分會計系學生會在畢業後,選擇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接觸實務工作,增加歷練,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多為學生首要選項,但也有像正大這樣強調多元發展的事務所,可供畢業生選擇。無論最終選擇為何,在學期間多蒐集資料、參與相關講座,相信亦能看見未來更多樣的可能性。

【文圖/會計三陳潔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