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系「2019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興趣座談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10/9~2019/10/9

【經濟學系訊】

本校經濟學系於2019年10月9日在城中校區二大樓2227會議室舉辦「2019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興趣座談會暨AI人工智慧應用經濟分析可能性之探討」。邀請巨資學院的許晉雄院長、胡筱薇主任、葉向原助理教授、呂明穎助理教授、吳政隆助理教授與蔡芸琤助理教授等人,一同針對人工智慧在經濟分析與預測應用的教學進行一系列討論;另一方面,經濟學系參與的人員有孫嘉宏主任、林沁雄教授、陶宏麟教授、吳秀玲副教授、林佑貞副教授、袁國芝助理教授、楊仁維助理教授、楊怡雯助理教授、邱詩詠助理教授、顏廣杰助理教授、林巧涵助理教授、鄭輝培助理教授、宋鳳笙秘書、鄒淑芳秘書、黃佩淋助教、趙汝凱助教、陳雯雅助教以及滕學緯系友。

首先,孫嘉宏主任為這次座談會開場致詞,接著巨資學院許晉雄院長也為本次座談會給予鼓勵。這次座談會由經濟學系的楊仁維、顏廣杰以及林巧涵等三位老師各自針對人工智慧在經濟上應用做了一系列的報告,其用意是讓經濟系的老師們對於人工智慧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讓巨資學院的老師們知道目前經濟系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方向。

座談會的第二階段是討論經濟學系與巨資學院合開課程的可能性,針對機器學習與文字探勘兩個領域進行討論,過程中除了與巨資學院的老師們有了深度交流外,也建立合開課程的共識,可謂收穫良多。

總結本次座談會的成果,一是讓經濟學系的許多老師更加了解人工智慧在經濟領域的重要性,二是開啟了經濟學系與巨資學院合開課程的可能性。未來將持續與巨資學院討論合開課程細節,期望未來能讓人工智慧的技術在經濟學系萌芽成長,持續壯大。

【文/顏廣杰助理教授 圖/黃佩淋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