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境外生春節祭祖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29~2019/12/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一年一度的境外生祭祖聚餐活動,於108年12月29日中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僑務委員會陳淑靜參事、本校潘維大校長、王世和國際長、王淑芳社資長等貴賓與師長蒞臨現場,與漂洋過海來到東吳的境外生歡度佳節。

莊嚴的祭祖儀式由潘校長擔任主祭,以酒、茶、饌、飯、果等供品,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儀式隆重且富含深意。潘校長於儀式後致詞,以台灣俗諺「吃果子拜樹頭」,叮嚀學生們要飲水思源,常懷感恩之心。

僑委會陳淑靜參事表示,多年來她曾受邀參與一百多個學校的境外生春節活動,唯有東吳讓她印象深刻。她回憶,這麼多學校只有東吳的師長們會如此重視這項活動,親手為每一個境外學生遞上紅包,獻上祝福,並大力誇讚東吳一直以來國際交流活動都辦得精彩紛呈。

本次活動除了祭祖與聚餐,本校及教育部、僑委會還為境外生們準備了豐富的獎品及獎金。在學生的翹首期盼中,各位貴賓與師長從「財神」手中抽出上百份幸運紅包,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此外,國際處師長更為國際處志工們頒發證書,感謝他們本學期為國際處的付出,他們是推動東吳國際交流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

活動期間,陸生、僑生、外籍生們精心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表演,勁歌熱舞、古典舞蹈、長笛吉他二重奏及粵語歌曲串燒等節目接連上陣,場面既溫馨又熱鬧。席間,潘校長逐桌與學生們舉杯慶祝春節的到來,並祝福在場每一位學生,在新的一年都能書寫出新的人生篇章。最後,師長們與全體境外生合照,祭祖活動圓滿落幕,期待新年新氣象,每位境外生能在學業上繼續精進。

【文圖/校園記者會計四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