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本校109年大專教職工籃球錦標賽榮獲冠軍

活動起訖時間:2020/8/27~2020/8/30

大專體總主辦之「109年度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籃球錦標賽」於109年8月27日至8月30日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辦,本校有2支隊伍參賽,第1支隊為丙組(年齡40~49歲),由李坤璋學務長領軍,推廣部吳吉政主任擔任先鋒,及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呂明潁助理教授、資管系黃日鉦教授、英文系戚建華助理教授、財精系蕭維政助理教授、註冊課務組廖瑋麗組員,共7名選手組成;第2支隊則為丁組(年齡50歲以上)由王志傑研發長率領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劉義群副教授、黃奕仁教授、鄒桂禎講師、盛治仁教授、圖書館數位與系統組支嘉立組長、華語中心王鵬順專員、營繕組張榮貴技正、英文系艾倫達(Alan Alagata)講師,共10名選手組成。

東吳教職工籃球代表隊成立近20年,丙組選手初次成軍,預賽遇上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和地主隊文化大學,在與前職籃選手羅興樑領軍的文化大學對戰中以超水準演出,於最後一節關鍵時刻逆轉比賽以39比35獲勝,分組第二晉級八強賽。八強第一場碰上有超過200公分排球國手周宗豪坐鎮的去年冠軍台灣科技大學,最終以第七名坐收。比賽過程中,每位球員皆全力以赴,即使小腿抽筋、手腕疼痛,仍全數堅持到最後,打出精彩無比的比賽令人佩服!

丁組多年來獲得8次冠軍(95-96年、98-101年、105年、107年),今年以「球給志傑、打點東方」戰術應戰,除了三分球之外,中鋒藉著身高優勢打出一波波精彩的高低位配合,前鋒亦高度把握中距離,球球畫出完美弧線。一路過關斬將,無堅不摧的進入決賽。冠軍戰同樣面對去年丁組冠軍台灣科技大學,在充分的團隊合作下,以嚴密的防守成功牽制對方,保持攻擊節奏,全體隊員拚戰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在艱辛過程中以52比41順利奪冠。

冠軍榮耀除了球員精湛球技外,主要是由體育室吳慧芳教練四天11場精心臨場調度、蔡書涵專案講師、黃雅琳組員、陳思妤助理多位同仁後勤支援、拍照紀錄;更重要的是有董保城副校長組團,會同王淑芳社資長、莊媖琁總務長、黃寬裕校牧、華語中心王建輝副主任、洪長岸學長、運動代表隊後援會陳惠貴學長、朱建平學長等人到場助陣,龐大的東吳大學應援團,每場加油吶喊鼓舞士氣,穩定軍心,讓東吳重返冠軍榮耀。

【文圖/體育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