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數位特展

活動起訖時間:2021/3/2~2021/3/31

「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為西元1946年1月19日起在東京進行的軍事審判,由受戰火波及的11國派出法官與檢察官團隊聯合組成,其中向哲濬檢察官等10位東吳校友,構成中華民國代表團主力陣容,進行對甲級戰犯的審判,共歷時兩年半。另加上前期的戰爭罪刑調查與後期對乙級、丙級戰犯的審判,共持續十多年。由於國際軍事法庭採取英美法的審判程序,東吳法律系師生責無旁貸,扛起參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的關鍵角色。

 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原為慶祝東吳大學建校120年校慶系列活動,於城中校區游藝廣場展出二週,觀展人數近1,400人次,深獲各界好評。為慶祝懷恩數位校史館啟用與東吳建校121年,本展覽重新製作,以數位形式展出,展期自110年3月2日(二)起至同月31日(三)止,歡迎一同前來見證歷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