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說出好故事 培養日常文案力

活動起訖時間:2022/11/14~2022/11/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曾珮琪、邱恩蘋報導】

你知道如何寫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文案嗎?想要了解一則文案的發想乃至撰寫的過程嗎?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於111年10月26日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成功提案的關鍵—文案發想與撰寫」講座,邀請本校企管系畢業校友,現為創業家—鄒柏彥講師,帶領同學們學習如何善用文案創作,說出一個個動人心弦的好故事。

雖然文案普遍被拿來作為商業用途,目的是誘發消費族群的慾望,讓其產生興趣,進而展開行動,但文案其實是一門將文字帶有目的性的置入專案抑或是計畫的藝術。鄒柏彥講師強調,當我們用心生活、認真思考,日常生活中其實處處都是文案的發想題材,只要善用這些題材,使其能夠貼近人心、引起共鳴,並達成商業目標,就是所謂的好文案。

鄒柏彥講師替同學們整理出了撰寫文案的五大技巧:「瞭解受眾,精準對話」、「用標題吸引目光」、「說出好故事,引導受眾產生行動」、「提高受眾對你的理解度,並善用耳朵潤稿」、「實際瞭解數據,掌握爆紅潛規則」上述技巧都是文案寫手在撰寫文案時,時常應用到的技巧,若能將上述技巧與文案題材結合,並完成發想與撰寫,想必就能成為成功提案的關鍵。講座的後半段,鄒柏彥講師在有限的時間內,帶領著同學們書寫出屬於自己的專屬文案,大家不只能夠從中了解文案技巧的實際應用,亦能在過程中發掘各個同學在自身文案中所展現的不同個性與特色。

創業家鄒柏彥講師以青年之姿開啟他的創業路,雖然必須歷經重重困難及挑戰,但他依然堅信以好的文案結合自身的專業能力,便能夠有效地行銷公司、行銷自己。生活在資訊爆炸的新時代,該如何消化龐大的資訊量是一新課題,在不斷充實自我、追尋更多生活體驗之際,好好感受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便是培養日常文案力的不二法門!

【文/經濟二邱恩蘋 圖/日文二曾珮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