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終身成就獎得主—傑出校友白越珠學姐創業經驗談

活動起訖時間:2022/11/14~2022/11/14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本校社會資源處於111年10月29日(六)在城中校區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舉辦「創業經驗談及臺灣青年前往美國發展的優勢」講座,邀請年初甫榮獲美國「白宮終身成就獎」,以及同時是本校第5屆傑出校友白越珠學姐(經濟系64級)返校蒞臨分享。

當日活動,本校潘維大校長(法律系69級)、董保城副校長(法律系65級)、王淑芳總務長(政治系76級)、姚淑文社會資源長、商學院阮金祥院長、校友總會陳惠貴理事長(財精系75級)、東吳傑英會林鵬良理事長(英文系66級)、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劉忠賢學長(企管系66級);FOS東吳之友基金會董事陳鳳桃學姐(經濟系72級)、唐孝先學長(企管系73級)、陳思如學姐(政治系93級)等人以及線上參與的學生、校友們皆共襄盛舉出席或線上聆聽。潘維大校長致詞時表示,越珠學姐以一位華裔女性的身分,隻身赴美國發展著實不易,且當時美國對其他族群不友善,學姐憑藉著個人優異的表現,不僅創業成功,多年來獲獎無數,榮獲多項肯定,值得我們學習。而人在美國的東吳傑英會林鵬良理事長,也特地上線致詞,感謝學姐的在專業領域的貢獻,以及服務社區、回饋社會的愛心與努力!

越珠學姐自幼就展現堅毅不拔的自律精神,離開臺灣後,憑著扎實的學問基礎及努力,在美國創立兩家生物科技顧問公司,於1999年獲選為「美國Towson地區年度最佳校長」;2000年榮獲馬州巴城頒發「人道關懷與社區服務」獎;2009年獲美國婦女醫藥協會榮譽獎章;2013-2017年奇異醫療集團卓越研究獎;2016年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2017年國際領袖基金會領袖菁英獎;2017年海外台商磐石獎;2018年美國參議員Jamie Raskin女性楷模與模範企業獎;2019年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頒發亞太裔美國人(AAPI)社區貢獻獎;2021年榮任僑委會最高榮譽職僑務委員等,獲獎連連,成就斐然。

回顧母校就學時期,上課認真聽講,課餘時間唸書。對於校園,最熟悉的場所是圖書館,越珠學姐在演講的過程中,訴說了在美求學與創業經驗的甘苦談,也分享了初期在美國求學時,因外語能力不足,導致與教授溝通時發生的種種趣事,同時勉勵母校學弟妹們,臺灣青年前往美國的優勢,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英文的基礎打好,且東吳校友遍足世界各地,容易遇到貴人相助,「人在做,天在看」只要認真做事付出努力,就能獲得肯定。

當年越珠學姐Select Soochow University,而現在創辦Select Taiwan,「讓世界看到臺灣」是學姐長久以來的願望和目標。活動尾聲,學姐感念當年經研所所長楊必立教授的諄諄教誨,對於母校與經濟系的栽培照顧充滿感恩,更於活動現場慨捐新台幣100萬元,持續用行動支持母校、呵護母校,不僅持續努力不懈,也正因為她的努力,讓東吳大學被看見,更讓世界看見臺灣。

【文/校友服務中心張詒智組員 圖/東吳傑英會李冠潔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