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境外交流生歡迎會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22/11/23~2022/11/23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新冠疫情後再次開放短期生來臺學習,除境外生期待到訪東吳,本地生更是滿心期待能與境外生有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本校國際處舉辦「境外交流學生歡迎會(Welcome Party for Exchange & Chinese Learning Students)」,於111年10月18日晚間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盛大舉行。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國際處王煦棋學術交流長、商學院阮金祥院長、推廣部吳吉政主任、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以及國際事務中心莊琬琳副主任特別出席,共襄盛舉。

本次歡迎來自法國、英國、泰國、日本、德國、比利時、韓國、英國、捷克、立陶宛等國家,逾130位境外交流生到訪東吳,場面盛大,氣氛溫馨。潘維大校長表示,非常高興再次看到交流生來臺學習,也期待每一位交流生能夠透過這學期的交換生活,與不同國家的同學相互學習,獲得有別以往的學習經驗。董副校長兼華語教學中心主任提及,東吳大學除長期發展國際化交流之外,亦提供了良好的華語文學習環境;期許各位遠道而來的境外生在台期間都能夠學習到不同的語言和文化,並且結交許多好朋友。王煦棋國際長則表示,臺灣是一座寶島,也是連接東亞與世界的橋樑,而交流生是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開拓者與文化大使,非常鼓勵同學們在臺灣交流期間,深入探索並體驗臺灣風土人情。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團隊除了擔任交流生學伴,當天更準備有趣的互動遊戲,透過趣味問答,讓在場的交流生與學伴彼此之間相互交流,不僅拉近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更可以幫助其迅速融入東吳大家庭。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陳佳妤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歡迎會,因為不只是學伴,還有跟其他交換生、外籍學位生、華語中心學生有拉近距離的機會;日本交流生山口愛央同學則說,遊戲活動很有趣,希望有更多時間認識新朋友;德國交流生Duc Than也分享自己來到台灣交換後,透過參加歡迎會可以同時見到所有交換生和一些華語班的同學非常開心,因為自己常常會忘記身邊有多少同學正在經歷跟自己相同的事,破冰遊戲讓彼此有機會和沒說過話的同學有了更多認識與深入交流的機會。最後更以珍珠奶茶與古早味零食做為遊戲獎品送給交流生,也讓本次歡迎會在同學歡樂笑聲中圓滿落幕。

【文/吳羽柔專員、于姵晴組員 圖/謝翔屹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