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換生歡迎會 潘校長期許多看、多聽、多感受

活動起訖時間:2017/2/20~2017/2/20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106年2月20日晚間,國際處於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盛大舉辦105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交換生歡迎會」。

當日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阮金祥總務長、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外國語文學院林茂松院長、法學院洪家殷院長、商學院陳惠芳副院長、福州大學吳美田老師、西北政法大學吳風翔老師、姚思遠國際長、國際事務中心黃心怡主任、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共10多位師長出席與會,一同歡迎來自歐、美、日、韓及大陸等地逾300位的交換生,場面壯觀,氣氛熱烈。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希望交換生來臺研習期間多聽、多看、多感受,以體驗多元的學習生活;董保城副校長亦提醒交換生,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更要體驗臺灣特殊的風土人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姚思遠國際長則鼓勵學子要以積極的態度、良好的方法,感受東吳大學的百年底蘊;而國際事務中心黃心怡主任冀盼每位交換生在臺的研習過程都能充實精彩,收穫滿滿;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更期勉交換生都能善用「三把鑰匙」,去打開知識的門窗、打開了解臺灣的門窗、打開結交朋友的門窗。

歡迎會更安排了「滾動東吳校訓大球」遊戲,象徵著本學期精彩的交換研習生活正式展開,學生在歡聲笑語中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最後,國際處在戴氏基金會會議室準備豐盛的餐點,交換生在享用餐點的同時,也藉此機會和本校師長、國際處同仁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們互相交流,活動就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

【文/兩岸事務中心組員余孟儒 圖/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葉樂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