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節期喜樂的分享

活動起訖時間:2019/4/21~2019/4/21

【校牧室訊】

復活節(拉丁語:Pascha),又稱主復活日,是基督宗教的重要節日之一,為紀念耶穌基督於十字架上被釘死後第3天復活的事蹟,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因此被基督徒認為象徵重生與希望,自4月21日復活節當日起40日,是充滿喜樂、盼望的復活節期。

自母雞產下蛋再由蛋孵出小雞,被基督徒認為是不同含意的兩次新生,因此可做為生機的表徵;基督徒更以蛋殼比喻石墓,小雞孵化破殼而出,象徵「主耶穌復活、走出石墓」,用以代表新生命的開始。

復活節彩蛋是西方國家在慶祝復活節時用以裝飾的蛋。早期是使用染過紅色的蛋類,以紀念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鮮血,並將彩蛋當成禮物送給朋友,這就是贈送復活彩蛋的最早起源。

近年來本校校內基督徒師生每逢此節期,會共同參與分享復活節彩蛋的行列,黃寬裕校牧也會至各處室贈送彩蛋並為同仁禱祝,同時亦於全校通識課程「聖經選讀」贈送彩蛋,與修課學生同享喜樂。

【文/校牧室王美惠組員 圖/校牧室姚敏康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