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祭り─日本女兒節雛人形展示與導覽暨祝福茶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5/3/4~2015/3/4

【日本語文學系訊】
由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橫小路喜代仁院長,致贈日文系的珍貴七階女兒節娃娃展示暨茶會,將於104年3月4日(星期三)中午12時10分至13時20分於日文系日本文化教室(R1001)舉行。

女兒節,是日本人於家中擺設精美的娃娃,祈求女兒平安幸福的傳統節日。七階娃娃是最豪華版的娃娃擺飾,有的造價達百萬日幣。由上層至下層,分別陳列了天皇、皇后、宮女、五人樂師、侍衛、僕人,以及各種作工精緻的家具、嫁妝,轎子….等。娃娃穿著日本平安時代的傳統華麗和服、高貴優雅、表情生動,是由日本專業師傅手工精心打造,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品之一。

日本語文學系為了讓本校師生及教職員工也能參與這個台灣難得一見的女兒節茶會,特別選在星期三午休時間,由日文系吳美嬅老師在會中介紹女兒節的淵源由來、日本各地女兒節風俗、各個人形娃娃及道具所代表的意涵,品嚐傳統的女兒節和果子與日本抹茶、欣賞女兒節歌曲,內容豐富充滿和風氛圍。

竭誠邀請全校師生前來日本文化教室,接受日文系對全校女生們濃濃的祝福之餘,也感受日本傳統文化的優美與典雅。

活動當天無須支付任何費用,歡迎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名額有限,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額滿為止。(活動當天請於12:00前入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