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安靜的喧囂──東吳第一屆文謅謅影展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5/1/7~2015/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譚嘉善、陳治廷、竺晶瑩報導】
中文系主辦的第一屆東吳文謅謅影展於103年12月5日晚間在普仁堂圓滿落幕,從11月24日起為期兩周的文謅謅影展是屬於東吳大學的第一個影展,在開幕前已引起不少校內外人士的關注。本次的電影展以「一種安靜的喧囂」為標題主打四大系列,分別為紀念羅賓威廉斯、各國校園大觀、大學生必看的十部電影和蹲點.台灣,另外更舉辦學生微電影比賽。

影展的開幕式播放十五分鐘以壹玖八七團隊首次編導,且入選為今年金馬影展片單的《時下暴力》作為開幕片,並邀請到導演廖哲毅及在電影中飾演訓導主任的陳家逵來為同學舉行映後討論。

影展總統籌且同為中文系系主任的鍾正道老師表示,看電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中文系歷年來即致力於推廣文化產業和校園影像,期許藉由此次的影展將電影藝術帶進校園,同時提升文化交流。本次的片單有李安導演的名作《斷背山》、張藝謀導演的《一個都不能少》、金凱瑞的第一部非喜劇作品《楚門的世界》、具有影響力的美國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愛在黎明破曉時》、《春風化雨》、《悲情城市》等20部著名電影外,尚有特邀侯季然導演做映後會談的《方舟上跳舞的孩子》和《台東卡地布部落A組》。

在閉幕式上,由鍾正道系主任以及中文系沈惠如副教授代表感謝所有影展的工作同仁,且期望明年的影展能更加順利蓬勃。此外,影展閉幕式的重頭戲—學生微電影決賽邀集世新大學傳播博士侯剛本老師、電影《時下暴力》導演廖哲毅、專業影評人陳建嘉作為評審,進行公開討論並現場票選出前三名,最後以李永為的《妻子》拿下第一名的殊榮,亞季軍則分別為高郁翔的《愛我好嗎》和潘永鴻的《仔路》。

【文/中二B譚嘉善、中二A陳治廷 圖/中二C竺晶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