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鋼學長(政治系91級)、吳佳樺學姐(國貿系91級)「想起瓷聲,因瓷而生」創意陶瓷美學講座 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4/6/9~2014/6/9

由校友總會與社會資源處舉辦之「校友薪傳講座」自2012年舉辦以來廣受校友的熱烈支持。2014年5月21日(三)於城中校區5117會議室,我們幸運邀請「新旺集瓷/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負責人許世鋼、吳佳樺賢伉儷,為我們帶來一場創意陶瓷美學視覺饗宴!


此場講座由許世鋼學長率先開場,許學長與我們分享陶瓷的演變與家族創業史:由鶯歌的文化背景、父執輩篳路藍縷的陶瓷製作過程,到新一代融入文化創意,成功打造產業新品牌的心路歷程。學長並提到「集瓷」的名稱即是「匯集」幸福(Now)與記憶印象(Past) 的新「瓷」彙,用以「連結過去與現在,產生對話的漣漪」。


接著由佳樺學姐分享陶瓷設計與品牌商業化的方法,學姐以綠豆糕為例分享他們商品從解構、抽取元素到設計成品的創意發想過程;吳學姐並介紹了陶瓷紀念博物館及觀光工廠,廠內也有建教合作課程,希冀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在地人與外地人更了解陶瓷文化,也為鶯歌留住在地人才。


本場講座,校友總會唐松章理事長(會計系44級)亦親自蒞臨聆聽,給予年輕創業學長姐鼓勵;國貿系系友會總幹事許湘怡學姐(國貿系91級)更親自獻花,為此場講座增添不少光彩。


「校友薪傳講座」未來我們將持續邀請更多跨足各行各業的講師。誠摯歡迎校友報名或提供校友講師資訊,以豐富講座之內容,聯絡E-mail : alumni@scu.edu.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