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rics的運用與設計」教學工作坊,歡迎本校教師踴躍參加

活動起訖時間:2015/1/9~2015/2/9

學生學習成效導向的教學模式已是教育發展的主流,目前在國內外被廣泛使用的評分量尺(Rubrics)就是以學生學習成效為基礎的評分方式,其使用效益受到普遍的肯定。

"Rubrics能將教師所期待的學生學習成果描述陳列出來,讓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可以依循,而學生也可以知道課程內涵為何、教師的要求為何、會評量的方向為何。一旦學生有了這些認知,在取得成績後,也較能了解自己學習較佳之處為何、較弱之處為何、未來學習應加強的方向為何。"-----2014.3 評鑑雙月刊第48期


"教師可以利用rubrics來批改學生作業,不但可以節省教師(或是助教)許多時間,如果在出作業之前或同時,就給學生這個評估表格,更可幫助學生了解作業的重點、評分的標準在哪,而且評分的標準也有一致性。"-------2013.11 評鑑雙月刊第46期



為了增進老師們能對評分量尺的認識,教師教學發展組預定在寒假期間舉辦「Rubrics的運用與設計」教學工作坊,與之前的演講不同,本次工作坊包含概念說明與實作演練,機會難得,歡迎專兼任教師踴躍報名!!(本案聯絡人 教師教學發展組蕭文鳳組員校內分機58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