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政治學系吳志中副教授 獲法國總統頒授國家功勳騎士勳章

活動起訖時間:2014/8/13~2014/8/13

政治學系吳志中副教授因推廣法國文化、促進台法關係有功,獲法國政府頒發「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章」,全校師生由衷恭賀,同感殊榮;將於今(103)年8月13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行授勳典禮暨慶祝酒會。

法國榮譽勳章係由法國政府各部門分別依據各領域對法國有傑出貢獻者,所給予的特殊榮譽。而吳志中老師所獲頒的總統騎士勳章,是1963年由法國前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所創立,過往曾獲此殊榮者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博士。

法國總統歐蘭德於今(103)年4月25日簽署同意頒發騎士勳章予本校吳志中老師,主因是感謝他在台法關係發展中的貢獻。吳老師在2006年至2010年擔任台灣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期間,促進協會的發展與創新,致力推廣法國文化;此外,法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行有關東亞情勢的法文外交期刊,亦是由吳老師擔任總編輯。

長期在本校政治學系教授「國際關係」及「法國政府與政治」課程的吳志中老師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得到法國政府肯定,未來將會持續推動兩國之間的關係發展;不管是國內或國際關係,台灣都應該有更多的選擇,而非侷限於單一的價值,期望台灣與法國的關係在未來能有更多的突破與發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