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住居、樂學業」學生宿舍熱情歡迎住宿新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4/9/3~2014/9/3

【學生住宿中心訊】
103學年度住宿新生已於8/30(六)、8/31(日)2天辦理報到,為使大一住宿新生儘快適應環境、增進室友間情感交流以強化寢室之凝聚力,進而建立對宿舍、校園的認同感,各棟學生宿舍已於7月初即籌備辦理歡迎相關活動,除將宿舍環境整理到最佳狀態來歡迎所有住宿新生,亦於兩日辦理住宿新生家長座談會,由鄭冠宇學生事務長主持,會中向與會家長和新生介紹本校宿舍管理與輔導理念,並當場解答家長的擔心與疑慮,讓家長放心其子弟在東吳求學與住宿,達到「安住居、樂學業」的目的。

學生宿舍為一重要的教育學習場所,宿舍寢室室友安排將影響未來生活、人際成熟、學業學習…等大學生心理社會發展,本校於宿舍推行同儕輔導制度,依據同學個別生活作息後,以各寢室至少2人以上同科系,並搭配每寢室2~3個科系共住情形進行室友安排,為住宿生打造學業學習高支持、各系課業多元互動及寢室內部作息高和諧之住宿環境,同時也在不同環境成長的室友之間,踏出互相認識的第一步,共同訂定符合大家期待的室規。

另於9/1(一)由校安中心與總務處協助辦理綜合防災演練,包括有滅火器實際操作、煙霧體驗實務演練、地震車體驗、消防栓噴水使用、緩降梯使用,務使所有住宿生確實掌握逃生路線、熟悉各項器材的使用,以備不時之需,潘維大校長除巡視各住宿生使用狀況外,並親自坐上地震車實際體驗地震從1級到9級的震動幅度。當晚為新生週晚會,透過詼諧逗趣的戲劇表演方式,讓住宿生瞭解住宿相關規定,更可減少彼此陌生感,各項活動如期完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