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歡迎你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熱情展開

活動起訖時間:2014/9/9~2014/9/12

【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訊】
中秋連假結束,迎接開學的收心操就由9月9日(二)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的「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開啟序幕。上午法商新生入學典禮在傳賢堂舉行,校長代表全體師長歡迎所有新生加入東吳大學,也期許新生從高中邁入大學階段,要學會三件事情,第一、「要保持好奇心,對於新的事物積極地探索、了解,同時不遺餘力的執行」,第二、「要觀察同學,從與同學相處累積的經驗,瞭解如何與人相處。」,第三、「要參加社團,因為社團屬於群育教育的一部份,從與社團朋友交互學習過程中可以學到團隊合作的能力」。

此外,在入學典禮上,由潘維大校長、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國貿系81級校友蔡福原學長(亞太電信前行銷長)及各學系主任贈送新生三樣別具象徵意涵的禮物:第一項是印有東吳英文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與象徵東吳「堅毅」與「熱情」精神之黑、紅二色「紀念衫」,期許新生師法校訓精神「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隱藏在校訓中的笑臉,也象徵東吳人的青春活力與態度;第二項是「東吳多功能伸縮名牌掛夾」,提醒新生負責守法、能屈能伸之精神;第三項是「第1哩紀念環保袋」,提醒新生環保愛物、關懷地球環境。這三件禮物除了具意義與實用性外,亦充滿師長對新生深深的期許與鼓勵。此外,別具創意的校訓傳承,也將東吳校訓的精神,透過師長傳遞的大球,深植新鮮人的心中。9月9日上午除了進行法商學院新生入學典禮之外,人社、外語理學院各學系的新生則是分別進行註冊、班級相見歡、學系時間等活動與課程,與班級同學、學系師長展開第一次接觸,活動首日計有2,775位新生一起湧入參加第1哩活動,參與率達九成。

本系列活動由學生事務處結合各學系、行政單位及校友資源力量,並帶領一群熱心有活力的同學擔任服務員,努力籌畫近半年,期能協助東吳新鮮人儘快熟悉、認同及融入校園新生活。連續4年擔任第1哩服務員的林郁倩說:「很慶幸,大一的時候參加第1哩,因此,才會對自己立下目標,讓大學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除結識到許多朋友,更鍛鍊自己的能力。」,而擔任兩屆第1哩活動服務員的林益政則提到:「豔陽揮汗陪伴學弟妹踏上自信的第1哩路,這哩讓我們看見東吳的熱情與堅毅,也讓我明瞭服務的感動。」

整體來說,開學前持續4天(9/9-9/12)的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包涵「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類課程,教新生如何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如何「愛得正好」、生活得更好,以及善用學校各類資源。9月12日(五)下午至夜間,活動氣氛將會帶到最高潮,精彩的班級創意表演與團隊競賽將每一個新生的心凝聚,而星光結業式中更安排了充滿創意與驚奇的亮點活動,精彩可期!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freshman.scu.edu.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