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組織幹部訓練」提升領導知能 強化班級團隊經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1~2017/10/1

【學生事務處訊】

本校以落實「五育並重的卓越教學大學」之自我定位,致力培養兼具「專業與宏觀之社會中堅人才」為願景,學生事務處推動五育教育理念,積極培育班級、社團負責人領導知能,於106年10月1日在雙溪校區普仁堂,首次辦理「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組織幹部訓練」。本次訓練特別邀請王淑芳主任秘書,以「從本校推動五育教育談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王主秘以李開復先生接受遠見雜誌之專訪,談「AI時代到底該學什麼?」破題,說明應具備何種能力?才不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的50%工作內容,而這些能力的培養,正與本校推動五育教育之理念不謀而合,息息相關,最後以閩南語諺語「作別人的代誌,學自己的功夫!」,鼓勵大家在擔任領導者時,多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另特別邀請銘傳大學吳振邦老師,分享「學生組織談團隊經營與領導」,吳老師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娓娓道來其自身的經驗,鼓勵大家除了被動地接受學校委託辦理活動或是轉達學生事務處所傳遞的消息外,可以更主動地利用社群媒體,提供全體同學可參與的多元活動方案,讓校園變得更好。

本訓練活動獲得參與之班級及社團負責人極高的滿意度,除建議未來可以每學期定期辦理外,亦表示願意擔任學校與同學之間的溝通橋樑,協助傳達訊息予團隊成員。

【文/學務處蔡志賢專門委員 圖/德育中心陳伶鯉組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