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導入數位行銷的兩大關鍵:內容至上、盟友助攻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0~2019/5/1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魏欣如報導】

東吳創新事業協會5月10日在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數位行銷Ken定懂」講座活動,邀請到Ken studio創辦人阿肯,分享數位行銷的「眉眉角角」,除了分享數位行銷需注意的細節外,阿肯老師也透過案例剖析,讓學生更能了解數位行銷在現今的應用與重要性。

「如果實體店家都要宣傳,那為什麼經營線上商家不需要行銷?」阿肯老師首先拋出這個問題,點出很多店家在線上經營方面較不願意投入成本的現況。只要有競爭,需要吸引消費者目光,就必須做宣傳。況且在網路高度競爭的現代,行銷不僅要做,還要做得更多!阿肯老師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指出現在消費者行動的流程已發生轉變,消費者產生購物需求後,已從原本被引起渴望、記憶,到現在有愈來愈多消費者透過主動搜尋來找到商品和服務,消費者行為模式的轉變也再次凸顯了網路宣傳的必要性。

阿肯老師認為,想要有效達到品牌曝光,有兩個關鍵,首先是做好內容,而做好內容的第一步,就是分析客群,不過他也提醒,進行消費者洞察的過程中,很多商家都是憑直覺猜想客群的特性,但好的方式應該是收集資訊後依據數據判別,否則就會因為偏誤而錯失接觸潛在客戶的機會。要做到消費者洞察,可以從使用者平常最常搜尋的字詞著手,了解最常被搜尋的關鍵字有哪些,並透過搜尋引擎最佳化的方式讓消費者優先看到。

其次則是盟友,找對盟友才能事半功倍,盟友的面向,從通路角度來說,包括搜尋引擎、社群媒體與多營裝置;從內容角度來看,則有品牌建置、付費內容和口碑傳遞,這些渠道都能達到讓數位行銷最大化的成效。不過在利用「盟友」的時候,不能忘記最重要的「消費者體驗」,也就是必須注意每個裝置的使用者習慣,例如電腦與手機裝置應設計響應式裝置,讓網站能因應不同的介面縮放,便於不同裝置的使用者瀏覽、點擊以及購物,才不會帶進人潮,卻錯失留住人潮的機會。

最後,阿肯老師分享經營網路商家或是個人品牌初入門的管道,包括Google我的商家、Wordpress、Blogger、Medium以及痞客邦,都是在預算資源有限時可以優先考慮的平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