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關心政治,政治一樣影響你!5/29政治系主辦「解構服貿:兩岸經貿協議面面觀」

活動起訖時間:2014/5/29~2014/5/29

您想瞭解什麼是服務貿易嗎?它對您的影響又是什麼呢?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與政治學系5/29邀集黃國昌、馮光遠、張榮豐、林向愷、吳美紅、徐純芳、邱文聰、游瑞德等重量級人士,舉辦「解構服貿:兩岸經貿協議面面觀」論壇,針對不同的專業、面向與思考角度為您解讀服務貿易,邀請全校師生把握難得的好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自從去年六月,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定以來,台灣各界一直有各種不同的聲浪,許多人士擔憂該協議可能使台灣在經濟與政治上更容易被相對缺乏自由的中國大陸影響,進而影響台灣民眾各項權益;但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服貿協議的簽訂,才能帶領台灣走入全球自由貿易體系,對台灣的經濟發展肯定利大於弊。這樣的爭議,到今年三月,爆發了318太陽花學運,其間還有323攻佔行政院、330反黑箱服貿示威活動,至此,反對服貿協議簽署的聲浪達到高峰。在學運結束後,服貿協議在台灣社會造成廣泛的爭議和討論,卻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不可避免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仍存在著國家認同問題差異與諸多政治性因素,而具有高度政治性意涵的雙邊談判,該如何達成經濟上的目的?國家角色究竟應該如何介入?國會又應如何監督?在這樣的協議下,對公民社會又有什麼影響呢?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與政治學系此次以肩負社會責任的態度,於103年05月29日(四)在外雙溪校區普仁講堂,舉辦「解構服貿:兩岸經貿協議面面觀」論壇,邀集各界人士,官方與民間代表,從不同的面向與角度,根據各自的專業,提出對兩岸服貿協議的針砭,讓全國民眾與學子,在社會運動的激情告一段落之際,重新具體審視服貿協議的內容,並提出對服貿協議的意見與挑戰。讓一切攤在陽光下,接受公民的檢驗,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重新思考也為台灣的未來發展提出您看法。

◎詳細議程與報名方式請至網站查詢:http://www2.scu.edu.tw/politics/news/doc/1030529/index.ht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