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最後一哩,面試技巧教給你

活動起訖時間:2014/6/11~2014/6/11

畢業前的最後學習,畢業前的最後培訓,
畢業前的最後洗禮,畢業前的最後一哩。

為協助本校畢業生提升就業應試能力,本學期生涯發展中心開辦「最後一哩」系列課程,自4/21起至5/15止,共辦理20場次,計有895人次同學一起熱情參與,除了安排有中英文履歷自傳、面試應對技巧和職場穿搭等一般共通性課程外,也針對各學院不同的需求與產業特性,設計最接近實戰體驗的模擬面試,邀請不同行業的校友擔任面試官。今年更首次與各學院合作,規劃符合各院畢業生未來出路的專題演講,在課程安排與設計上更貼近學生需求。

根據天下雜誌所做的「大學生準備度調查」報告中指出,這是一個平均學歷最高的世代,也是學歷貶值最嚴重的世代。該篇報導同時披露高達96.5%的大學生認知到他們即將步入的職場,是個激烈競爭的戰場;94%的大學生認為大學教育所培育的能力,不足以讓他們面對職場的挑戰;86.7%的大學生認為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職場需求有相當大的落差;而有89.3%的大學生對即將面臨的職場競爭感到焦慮。造成大學生焦慮的原因,除了認為大學所培育的能力不足之外,還包括不瞭解產業界求才的觀點。

為了有效協助畢業生就業與職場順利接軌,生涯發展中心102學年度第2學期的培訓內容更著重於面試能力的培養,透過專業講師和資深校友的分享,協助畢業生在進入職場成為新鮮人的階段,可以更為順利,更加有信心!英文系林同學認為本次最後一哩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且實用。財精系陳同學表示「我本來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但經過這次的模擬面試,讓我體驗面試情境,學長也給我很多建議,讓我對自己更加有信心」,而日文系葉同學也表示當空姐是她的夢想,這次由曾任空姐的學姐擔任模擬面試官,正好提供了準備面試的建議,獲益良多。

希望本次參與「最後一哩」的同學們都能將所學應用發揮到職場,也希望本校畢業生在踏進職場的那一刻都能做好準備,邁向更精采豐富的人生。詳細資訊請至最後一哩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或搜尋「延續 Last哩,傳承你心裡」(https://www.facebook.com/ScuLastMile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