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建校117周年校慶運動會 400公尺「偉國障礙」備受矚目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王俐文、王東謦報導】

東吳大學建校117周年校慶運動會,於3月11日在雙溪校區熱鬧展開。幸運地,前幾日的陰雨連綿並未延續至今日,活動之始以學系創意繞場揭幕,其中物理系在七彩泡泡的環繞下,奪得最佳創意獎,而商學院EMBA同學更是為此活動準備了用大型氣球製作而成的活力熊,一同繞場為學校慶生。

體育競賽一路從上午奮鬥到下午,今日賽事除了操場上的田賽與徑賽,還有需齊心協力完成的大隊接力、三對三籃球鬥牛、筋肉王體能競賽、軟式棒球擲準、呼拉圈競速接力賽等創意競賽,以及備受矚目的「偉國障礙」。參與比賽的隊伍,不論是學生或是教職員無不用盡全力爭奪優勝。參加大隊接力的日文系同學柯佳妤認為,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如果不報名參加實在是太可惜了,況且接力是具凝聚力和需發揮團隊精神的運動,同學們感情也因比賽而變得更好了。

眾所期待的400公尺「偉國障礙」,是本校校運會男子400公尺紀錄保持人企管系72級畢業校友吳偉國學長,其創下55秒的紀錄高懸36年,無人能打破,故人人稱之為偉國障礙,吳學長自母校百年校慶運動會後,提出凡能破其紀錄者,每位均可獲得獎學金10,000元。去年以54秒11突破紀錄的成為首位打破「偉國障礙」的社會系黃伯崴同學,今年因拉傷很遺憾地沒能突破自己的紀錄,但還是努力跑完全程,黃同學表示,明年還會再次挑戰自己先前的紀錄。

另外,被視為今年最強黑馬的全校800公尺紀錄保持人歷史系姚君翰同學,雖無法打破去年54秒11的記錄,但成功以54秒25的成績突破「偉國障礙」,也摘下今年冠軍寶座,而首次挑戰的中文系進修部鄭先瑋同學,也以54秒78驚人的速度突破偉國紀錄,成為此賽事一大亮點。對此,姚同學指出突破紀錄只是其次,挑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運動會是一個檢驗自己很好的機會,不僅能彰顯東吳校園的運動風氣,更使大家看見運動員的努力。

一整天下來,各項競賽可說是精彩絕倫,運動會也在舞林大道的動感表演中圓滿落幕,校園裡充滿著一股青春活潑的氣息,期望明年此時仍盛況如今,全校師生都能夠共襄盛舉此一盛事。

『117周年校慶運動會賽事成績』
「偉國障礙」冠軍 歷史系姚君翰

大隊接力大一女子組冠軍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大隊接力公開女子組冠軍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大隊接力大一男子組冠軍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精神總錦標冠軍 化學系

【文/英文二王俐文 圖/法律三 王東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