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第3哩「有夢最美」 117人單車環島築夢踏實

活動起訖時間:2017/4/5~2017/4/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報導】

本校今年舉辦第五屆百人單車環島活動「東吳第3哩,挑戰在一起」,挑選出117位環島騎士於106年3月25日從本校外雙溪校區開始騎乘出發,逆時針環台,在4月5日順利抵達出發點外雙溪校區,百人齊力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本次「東吳第3哩」單車環島活動以「愛」為核心價值,以「公益」為實踐目的,以「讓愛轉一起」為標語希望同學在轉動輪軸行遍台灣時,能了解如何用愛轉動公益之心,同時,對這塊哺育我們的寶島有更深的認識。

東吳第3哩百人環島活動由群育中心帶領15位同學規劃籌辦,自活動半年前便開始用心籌備,無論在生活安排或是活動發想,都力求盡善盡美,是這次環島活動能順利完成的最大幕後推手。環島途中,潘維大校長與莊永丞學務長也分別於宜蘭和花蓮騎乘路段前來關心學員們的狀況,除了陪著學員們騎程,還帶來了慰問品鼓勵大家,更替一路奔馳的學員們的晚餐加菜,補充體力。

另外,環島活動中的路線由本校合作多年的野樵生態保育協會規劃,不論是環島前的騎乘訓練,還是環島時的全員出動,盡皆看出他們的用心良苦。承辦此次活動的德育中心吳玉婷專員表示,今年是和野樵合作的第五年,早已經過了磨合期且已有一定的合作默契,同時,非常感謝一路隨隊的會計系李坤璋老師,在環島的過程中提出許多安全上的見解,讓這一趟更加平安也更加心安。

擔任此次活動總召社會四的滕欣恬,同時也是環島活動創辦以來的首位女性總召,她表示,有這個機會幫所有人織夢,都要感謝學校讓從未參加過單車環島的她負責這次的重責大任,讓每一個懷抱夢想前來的人都美夢成真。

117位環島騎士於5日傍晚回歸本校外雙溪校區舉行慶祝餐會,由活動服務員們以三支舞蹈及莊永丞學務長首開香檳揭開餐會序幕,活動在環島紀錄片中感性落幕,搭配著15位服務員的手語歌曲,昇華了現場的溫馨氣氛,將「單車環島」的美夢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詳細資訊請至東吳第3哩粉絲專頁

【文圖/中文三廖宜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