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了沒」換出新體驗 美國及德國交換分享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6~2017/1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魏欣如報導】

本校國際事務中心於106年12月6日於外雙溪校區舉辦「交換生了沒」分享會,邀請到歷史系五年級的劉羿同學及英文系四年級的柳柏雅同學分別就美國北肯塔基大學、德國明斯特大學,分享申請交換的準備過程和生活體驗。

劉羿同學首先提醒,申請出國交換前必須先了解如何申請,歐洲國家和美國就有申請條件的差異,例如,美國的大學會看申請學生的GPA(在校成績),歐洲國家則否。接著,他分享美國教育的特色,美國課程同一門課會拆成兩天或三天上,每天上50分鐘,這樣的學制設計,可以督促學學生在課後念書複習,增強學習效果。那麼如果英文程度比不上Native speaker考試怎麼辦?劉羿以美國教授的一句話「我要考的是你的歷史知識,而不是你的英文能力」,打破大部分人可能有的迷思。最後,劉羿以自身經驗來勉勵同學,過程中他從一年一學年只修20學分,到三年級一學年修50學分,一一克服學業、檢定、人生地不熟的困境,他相信「人生很難,但你更堅強」,也相信同學能克服挑戰,一圓交換夢。

德國交換的經驗談則由柳柏雅同學分享,她特別強調因為德國人不習慣說英文,再加上當地族群多元,當地人不會把交換生當作外國人會慢慢溝通,所以在到交換學校之前得先對德語有充足的準備。此外,柳柏雅也提醒對於當地文化的事先理解,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像是明斯特是當地的腳踏車城,就需要有一台腳踏車做為交通的工具,先知道當地的資訊,到了之後也能快速適應環境。最後,柳柏雅分項結交朋友是交換生活中相當難能可貴的機會和回憶,建議如果有出國交換的規劃,一定要多多結交各國朋友,豐富交換生活。

【文圖/政治三魏欣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