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舉辦「2018 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 國際會計研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6/22~2018/6/22

【會計學系】

「2018 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國際會計研討會」於2018年6月22至23日於本校城中校區舉辦。本研討會由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ARA)主辦,並由會計學系及財團法人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共同承辦。計有來自美國、加拿大、韓國、馬來西亞、泰國、香港、中國大陸及臺灣多所學校之學者與研究人員參與,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教務長及商學院傅祖壇院長皆蒞臨現場。開幕典禮上,周海燕Haiyan Zhou主編代表ARA致辭,除對於東吳大學給予的協助表示感謝之外,並介紹了ARA的願景與使命,期待透過此次研討會為會計研究領域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本次研討會分為「專題演講」、「論文交流」和「研究論壇」三部分。研討內容包含社會資本的會計研究、企業社會責任、盈餘管理、公司治理、資本市場、管理會計、銀行會計、審計相關研究等主題,此外,大家也分享了如何提高論文被國際期刊接受率的經驗。會議現場氣氛熱烈,與會學者們的報告引發廣泛討論和深入思考。經由兩天的交流與討論,與會者不僅對於研討會中發表文章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並且也激發更多的想法,收穫良多。來台與會的貴賓對於會計學系教師及行政同仁熱情與貼心的招待,也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感謝。

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自1992年創刊後不斷成長茁壯,具有相當高的學術聲望,係Scopus 與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 Web of Science資料庫所收錄之期刊,為增進學術交流,每年定期於亞洲地區輪流舉辦ARA研討會,是一年一度亞洲地區重要之學術盛會。此次為ARA首次於臺灣舉行研討會,即擇定合作對象為本校會計學系,顯見會計系辦學績效獲得肯定。會計學系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聚集國內外知名的會計與財務學術先進,針對各項會計與財務議題共同集思廣益,除提供學術交流平台外,並希望透過本研討會的舉辦,有助於提升本校於國際學術環境中之能見度。

【文圖/會計學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