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首設「虛擬攝影棚」!開幕典禮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26~2018/12/26

【教學資源中心訊】

本校自104年度起引進虛擬攝影棚設備,鼓勵校內校師發展數位課程,提供校內各院系老師,多媒體教材製作之科技設備、設施與支援。為了提升教師製作優質的數位課程,今年二月獲得教育部深耕計畫經費的補助後建置一全新且專業的專用虛擬攝影棚。開幕典禮於107年12月26日舉辦,特別邀請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等師長共同為虛擬攝影棚揭牌。

潘維大校長於致詞中表示,因應數位科技時代,國際教育逐漸興起線上學習風潮,東吳自99年度推動遠距課程以來,持續強化相關各種軟硬體設備器材,期待提供最優質的環境輔助老師們投入數位教材製作。延續105年建置D0507多媒體攝影棚之後,教學資源中心為提供更優質的拍攝環境,特別於今年建置一間更專業的虛擬攝影棚,以利老師們於翻轉教學、情境學習及創新教學等應用,讓新世代的教學與創新,打造師生共同成長的教育創造力,有效活化傳統教學。

本次活動更安排數位TA詳細地介紹器材,並透過活動的安排讓長官和與會貴賓實際體驗虛擬攝影棚的魅力,一起錄製影片與拍照互動,更增添了活動的熱鬧感與過年的氣氛。開幕典禮在歡笑聲中圓滿落幕,也代表著本校將邁入全新的數位里程碑,期盼此攝影棚能發揮最大功效,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技能對國內高等教育產生深遠影響,也讓課程內容更加精采,翻轉傳統教育模式,讓學生願意時時自主進修,將學習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藉由虛擬攝影棚的建置,本校自105年起著手發展磨課師課程,於106年以「大家來練著作拳(權)!」課程爭取本校第一個教育部磨課師新星計畫,並於同年從全國僅20個名額中拿下2席磨課師系列課程計畫「全民瘋運動」、「老有所養」,其中「大家來練著作拳(權)!」與「全民瘋運動」系列中的「MVP夢工場 - 籃球技術訓練」更通過教育部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通過完課標準的學員,即授予教育部認可的學分證明書。目前課程皆可在Taiwan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臺註冊選讀。

【圖文/教學科技推廣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