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服務結合戲劇演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異常精彩劇團」大放異彩

活動起訖時間:2018/10/16~2018/10/16

【社會工作學系訊】

社工系於107年10月16日下午1點至3點在普仁堂舉辦大一演講活動,活動由社工系萬心蕊系主任主持,並邀請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異常精彩劇團」以「戲劇與社會工作」為題進行演講及演出,包含大一、大三及大四的同學共有超過90位同學參加。

異常精彩劇團是由病友、家屬社工等不同身份的成員組成的團體,他們藉由戲劇方式將病友的故事加以詮釋呈現。從衝突到和諧,生命經歷了起承轉合,高低起伏過程,透過敘事故事過程,產生自我體驗與療癒的效果,以及同理心感同身受的支持力量。活動過程中,有不少同學感動地掉淚並表達感同身受其處境的辛苦。

社工系期待透過此活動,刺激同學們再思,如何結合不同的工作手法運用在社會工作服務,為社會工作發展注入創新的元素,此外也希望透過此種戲劇演繹方式,讓普遍社會大眾能更多理解病友在社會的位置與處境,喚醒社會大眾的尊重意識,社會的包容與融合。

【文圖/社工系吳秀禎祕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