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微電影中的神秘奇境

活動起訖時間:2019/5/6~2019/5/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特別邀請台科大胡佳紋助理教授,5月6日在哲生樓304教室講解微電影的大小事,吸引本校許多對拍攝微電影有興趣的學生前來聆聽。

胡老師以知名喜餅品牌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為例,說明無論是廣告或微電影,要達到吸引人的目的,該有的起承轉合等架構是不可或缺的,該廣告內容陳述著12星座的女性,在面對求婚時的不同反應以及如何才能成功打動12星座女性;她表示,故事改編自生活,創意改編自模仿,所有的創意發想都可以從和夥伴的聊天中及日常生活裡的細節得到靈感,比起慢慢醞釀一個故事或是等靈感找上門來得更有效率。

微電影中最重要的「微三小」是指微製作、微平台和微時間,為了強調「創意」及「風格」的重要性,胡老師將麥克風傳給台下學生,讓他們試著將投影幕簡報的台詞,以帶有自己風格的方式呈現,也順利炒熱現場氣氛。課程最後,她讓生學們以星座分組,並協力在便利貼上寫下對投影幕中圖表的發想,胡老師說明,每個發想都是微電影創作中的元素,將這些元素拼湊在一起,並結合創意思考,就會像施展魔法般的最後形成一個具有起承轉合架構的故事雛形。

胡老師在短短兩小時內,為本校學生補充了無數的微電影知識,讓他們對微電影及微電影製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概念;她更鼓勵大家運用手邊素材、易得的配備,將大學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拍成微電影,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回憶。

【文圖/國貿二趙翊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