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與境外優秀學生獎學金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6~2019/5/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郭芷安報導】

107學年度優秀境外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會,5月16日在城中校區舉行。由潘維大校長頒發獎學金予成績優異的陸生、僑生及外籍學生,除了鼓勵他們繼續維持課業上的優異表現,更對每位境外學生選擇到台灣學習給予肯定。

頒獎典禮以餐會的方式進行,希望透過師生聚餐,讓境外學生能放鬆心情,同時互相交流生活近況;師長們也藉此聆聽境外學生的意見,共有3名境外學生發表意見,內容包括在台灣生活與學習的心得以及對於「優久聯盟」選課的疑慮。對此,潘校長回應,境外學生應把握在台灣的學習時間,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與文化環境,更可以藉由東吳提供的資源,在本科系的專業上不斷精進,充實軟實力。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則回應,境外學生在選優久聯盟的課程前,須事先查詢各校接收的標準,否則將造成事後學分以及課表安排的問題。

透過1小時的頒獎典禮及餐會,一方面肯定境外學生在課業上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讓師長了解目前學生的學習狀況,並適時給予建議及幫助,也希望藉此拓展本校在國際間的聲譽,吸引更多境外生前來東吳交流。

【文圖/企管二郭芷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