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之夜—2019國際大師在東吳

活動起訖時間:2019/6/8~2019/6/8

【音樂學訊】

本校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每學期固定於國家音樂舉行「雙溪樂饗」大型音樂會,提供學生更多元化的練習及演出機會,藉由實際登台表演,培養學生磨練技巧的動力及面對觀眾表演的能力。6月8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

此次音樂學系邀請首位榮獲柴科夫斯基鋼琴大賽的韓籍人士--旅美韓國籍鋼琴演奏家白惠善教授蒞校參與「國際大師在東吳」系列活動,期間於本校松怡廳舉辦「白惠善鋼琴獨奏會」及「鋼琴大師班」等活動,校內外嘉賓出席踴躍反應熱烈;接受鋼琴大師班指導之同學,均表示得到許多觀念的啟發及演奏技巧的精進。

系列活動壓軸,白惠善教授與兩位指揮黃維明、江靖波老師及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狂想之夜—協奏曲音樂會」,上下半場開演前均由音樂學系彭廣林主任作音樂會前導聆,之後在樂團演奏蘇佩的〈輕騎兵序曲〉 (F. Suppe:Light Cavalry Overture)揭開了序幕,接著由江靖波老師指揮演出蓋希文〈藍色狂想曲〉(G. Gershwin:Rhapsody in Blue),與下半場由黃維明老師指揮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S. Rachmaninov:Piano Concerto No. 2 in C Minor, Op.18)。演奏張力感動全場觀眾,大家無不屏氣凝神認真聆聽。

當樂曲演奏完畢,歡呼聲四起,在觀眾熱情的呼應下,白惠善教授演奏了蓋希文的〈Someone to watch over me〉與蕭邦〈第20號升C小調夜曲〉兩首安可曲,讓今晚的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會後,董保城副校長伉儷及王淑芳主任秘書特地前往後台向演奏家白惠善教授、黃維明、江靖波二位指揮及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演出同學們致意並給予肯定。

經歷一週與演奏家白惠善教授近距離接觸的管弦樂團學生們表示,此次能與國際大師近距離接觸,除了可以直接感受大師精湛的演奏與震撼,白教授對樂曲「認真專注」的詮釋更是讓學生們印象深刻。每一次和樂團的排練結束後,學生的熱情掌聲,就是給予白教授最直接的回饋。一年一度「國際大師在東吳」系列活動,再次開啟了本校師生音樂素養的國際視野。2019「國際大師在東吳」就此完美落幕,期待明年能再次聆聽到國際大師帶來的音樂饗宴。

【文圖/音樂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