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周年校慶系列活動「2017健康有約」免費健檢等你來!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5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積極推廣「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今(2017)年3月11日117周年校慶當日,邀請各大醫療單位及社區資源協助,二十餘項的檢查項目與諮詢服務,「免費」提供東吳教職員工生、眷屬、校友及鄰近社區民眾檢查,往年多達兩千人次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達成全民健康的目標。

本次檢查項目含:抽血檢查(匿名篩檢)、骨密度測量、中醫諮詢、癌症篩檢及營養諮詢等,檢查結果以網路查詢或現場告知,本中心後續將依受檢者需求提供衛教及醫師轉介諮詢服務,另也將近年大專院校多元健康之性教育議題以闖關遊戲方式進行,以增進學生知能。



【服務項目】(兩校區檢查項目略有差異)

(一)檢查項目:

抽血檢查(含肝、腎功能、血糖、膽固醇,每校區各限額300名)、匿名篩檢、尿液檢查、肺活量、CO測量、骨質密度檢查。

(二)諮詢項目:

中醫諮詢、營養諮詢、菸害防治、性教育宣導及諮詢。

(三)癌症篩檢項目

1.子宮頸抹片檢查:年滿30歲以上有性經驗者(限每年1次)。

2.大腸癌篩檢轉介:年滿50歲(限每2年1次)。

【活動時地】

雙溪校區:106/3/11(六)9:00~13:00綜合大樓二樓川堂

城中校區:106/3/15(三)9:00~13:00鑄秋大樓2123會議室、鏡廳

【協辦單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和平、昆明院區)、宏恩醫院、中華民國腎臟基金會等校外醫療相關單位

【注意事項】

(一)請攜帶身份證或健保卡,以備核對基本資料。

(二)各項檢查依個人需求自由選擇參加。

(三)子宮頸抹片檢查:請著輕便易穿脫服裝,兩截式裙裝為宜;經期中請勿受檢;前一晚不要有房事,不要在陰道內塞藥;檢查當日不可洗滌陰道。

【文圖/黃名瑋護理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