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女排努力不懈 蟬聯全國大專院校排球聯賽一般組亞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7/4/6~2017/4/6

【體育室訊】

本校女排成軍至今30多年,民國80年、81年由林孟賢老師領軍,成功奪取全國大專杯女子乙組冠、亞軍後,在歷任優秀教練及球員的努力下,始終維持全國前八名之佳績。105年由謝聖國教練接棒帶領,即使球員身材條件處於弱勢,但瑕不掩瑜,憑藉勤奮的精神與優秀的技術,彌補了身材上的不足,延續多年來女排優秀戰績的傳統,連兩年勇闖全國大專院校排球聯賽冠軍戰,讓女排面對來年的挑戰更具信心。

國貿系碩二蘇毓婷說:「能成為東吳女排的一員,一起練球、一同為比賽加油、開心地大笑、為了得了一分而大聲歡呼,這是不可取代的情誼與回憶,雖然連著兩年都只拿了亞軍,每年也都因隊友有所不同而調整隊型,但對於我們而言,更多的是心態的不同與轉變,隊友間彼此相互鼓勵,輸贏是其次,全力一拼才是最重要的。」社會學系二年級擔任自由球員的吳昭穎則說:「目前球隊最大的差別就是練球的氣氛!教練更能凝聚大家的專注力,每次練球都覺得更朝目標前進了一些!這個球隊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開心的時候會有人跟你一起分享喜悅,失敗的時候雖然沒有人陪我一起痛哭流涕,但總有人拍拍我的肩、告訴我盡力就好了。因為東吳女排,才讓我知道打球是一件多開心的事。」

本校女排能有如此優良的成績,除了學校對球隊發展的大力支持,體育室歷屆主任及現任東方介德主任、林孟賢老師、黃景耀老師及多位師長的指導鼓勵,還有張雪玲會長帶領的女排校友會與東吳大學運動代表隊後援會所給予球隊的回饋,透過每年舉辦校友盃交流球技、增進情誼,同時傳承女排的球隊精神,有這麼多師長、學姐的看顧,東吳女排很幸福!

未來,期許東吳女排團隊能秉持謙虛並積極向上的心,將團隊合作、奮戰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承下去,帶著勇氣和智慧前進,為東吳拿下更多榮耀!

【文圖/謝聖國(本校女排教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