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自學社群系列講座-舊鞋救命團隊經驗分享

活動起訖時間:2018/10/12~2018/10/12

日期及地點:
1.107年10月12日(五)09:30-11:30 城中5117會議室
2.107年10月12日(五)13:30-15:30 雙溪G101會議室


講者:楊怡庭(愛女孩計畫執行經理)/黃凱琳(活水計畫專案經理)
講題:女性生命的翻轉/視界改變世界-那段被非洲改變生命的日子

講座團隊簡介:

「舊鞋‧救命」
2014年,因為岳父的一番話,一位剛屆25歲的年輕人楊右任寫下非洲的故事,畫成海報,開始募集舊鞋。這個計畫引起巨大回響,短短數天就募得8.9萬雙鞋子。因為這個契機,再加上認識了一群來自教會的朋友,《舊鞋‧救命》在同年成立,最初只是簡單的募鞋、整理、送往非洲,現今他仍持續燃燒這份公益的精神,並執行許多計畫,包括在非洲推廣女性衛生棉、協助開鑿水井、幫助居民進行家禽繁殖、回收旗幟做成包包等。幫助非洲居民是他不斷推行的目標,但他更希望做到的是,透過這些行動帶起台灣人對於生命教育的重視。

「愛‧女孩計畫(Love‧Binti)」
  Binti 是斯瓦希裡語女孩的意思。肯亞地區約有4百萬名的青少女孩,「愛‧女孩計畫團隊」藉由提供及教學非洲青少女製作布衛生棉,幫助她們解決因為生理期而輟學的問題。透過帶領女孩理解自身的價值,提升女孩自信,讓女孩們能勇敢突破框架追逐夢想。

「活水計畫」
  在這世界上,每天尚有許多人正為水資源所苦。「活水計畫」團隊希望完成的,是回饋自身的幸運,幫助當地鑿一口水井,使他們可以不用為了取水來回奔波,省下時間就學;使他們能有乾淨無虞的水可飲用,杜絕不潔飲水中的病菌,不再擔心這杯水是否會導致疾病,並維持生命基本所需,降低死亡率。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任偉榕小姐 分機582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