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108學年度教育實習職前說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6/14~2019/6/14

【師資培育中心訊】

每學年結束前,教育實習生即將前往中等學校進行實習時,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援例舉辦「教育實習職前說明會」,除中心專任教師蒞臨勉勵、叮嚀每位教育實習生,至中學實習該有的態度與學習方向外,並說明實習期間相關規定,也都會邀請教育界資深的前輩,蒞臨分享其寶貴經驗與教育現場趨勢。

108學年度教育實習職前說明會,6月14日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職前說明會董保城副校長意外蒞臨會場,除了祝福即將進入各學校的教育實習生外,並勉勵生學到了中學之後,要彎下腰、低下頭,踏踏實實做事,把教學基本功學紮實,千萬不可趾高氣昂、挑三減四,把每一份工作都當成一次學習機會,這樣才不會枉費半年的時間。

下午特地邀請新北市立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以「實習教師的美麗與哀愁」為題,分享在教育實習時該有的態度,與現今教學現場對於實習老師的期待,以及未來教師更具備的專業能力。淑芬校長以風趣的提問方式,一一點出教育實習的核心與關鍵,並以其女公子操玫萱老師為例,分享玫萱老師從前實習時的時間分配,以及準備教檢、教甄的經驗,玫萱老師自律的態度,讓她實習結束後通過教師檢定考試,並且考取新莊高中輔導科正式教師。2小時的演講中,淑芬校長以正面、積極與樂觀的態度,影響了在場的教育實習生,讓生學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挑戰。

一屆一屆的教育實習生,紛紛進入教育現場實習,除了充實自己的教學專業職能外,也為國家中等學校與教育場域注入一股活水,期待這屆教育實習生都能學到該有的教學專業職能,並祝福從此開始從容且順遂的教職生涯。

【文圖/師培研究中心楊謙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