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為漸凍人發聲 寒冬不再凍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14~2019/12/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語嫣、湯睿涵報導】

「201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14日盛大開幕!並由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帶領選手們一同活力開跑。適逢賽事20 週年,校方與漸凍人協會合作舉辦公益活動,期許參與跑者共同完成目標圈數,並特邀中信兄弟球員與協會代言人梁子淇為超馬賽事助陣,希望所有人都能藉東吳超馬為公益共盡心力。

連續八年都不曾缺席超馬賽事的生命鬥士曾志龍,今年依然在賽事中奮力揮灑汗水的模樣,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不謀而合,超越生理的障礙,突破困境逆風而行,也讓人打從心裡感到欽佩。曾志龍表示「重新調整了體能、體力,希望這次可以突破100公里挑戰,創造不可能的成績。」期許自己在這次賽事之中突破兩年前創下的世界紀錄。

本屆東吳超馬同時邀請到了,吳東融、王威晨、許基宏三位中信兄弟的球員前來共襄盛舉,與東吳大學共同為漸凍人發聲。三位球員挾帶著高人氣,簽名會現場更排起長達五十公尺的人龍,其中除了有許多特地前來的中信球迷之外,甚至連校園親善大使都成為了他們的小粉絲,可見球員們的魅力無邊。吳東融等人化支持為實際行動,陪伴參賽者們一同起跑,希望將超馬精神延續至公益活動,同時肯定他們挑戰自我,創造生命價值的勇氣。

今年東吳大學與漸凍人協會合作,舉辦「跑一圈捐一元,助漸凍人看見藍天」的公益活動,呼籲超馬參賽者共同完成25000圈,對公益活動進行實際捐助,並請到了漸凍人協會公益大使梁子淇前來頒發獎項與陪跑,成為賽事中的一大嬌點。今年東吳大學的資教生王士朋、沈柏鴻等人也再度參與30分鐘名人賽,透過參賽一起為漸凍人協會募款,愛心不落人後之餘,也替賽事增添了正面積極的能量。

【文/哲學三吳語嫣、中文二湯睿涵 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