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東吳超馬熱血開跑 NHK首度跨海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14~2019/12/22

【秘書室訊/楊怡芊、吳詠琳報導】

「201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在這周末熱血開跑,今年總計有來自9國39名超馬好手參賽,選手走紅毯出場,宛如走星光大道,接受大家的尖叫聲洗禮,尤其是超馬傳奇人物關家良一,活潑的肢體語言hold住全場,完全就是鎂光燈焦點,身為超馬七連霸的傳奇人物,睽違五年今年重磅回歸,向20歲的吳超馬致敬!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焦點是超馬新星石川佳彥,不過在前輩關家良一面前,石川佳彥瞬間變成小粉絲,兩人在賽道上經典同框,引發超跑迷的關注,去年拿下第二名的石川佳彥又對上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兩人再次開冠軍爭霸戰,精彩賽事讓日本電視台NHK首度挺進東吳超馬,全程貼身採訪石川佳彥,也顯見國際對東吳超馬的重視。比賽亮點還包括:而腦麻鬥士曾志龍,連續八年參加超馬,今年將挑戰24小時跑100公里的紀錄,不受先天缺陷綑綁、勇於突破自我的精神令人動容。

女生方面也可說是競爭激烈,首度參與東吳超馬的捷克選手呼拉優娃、拉得卡,今年挑戰捷克24小時賽就跑出251.4公里的驚人成績,世界排行第五,恐怕也讓去年東吳超馬女子最佳記錄保持人松本尤里壓力不小!

不只超馬選手24小時不斷電,今年超馬賽事更是24小時直播放送,由同學們擔任直播主進行轉播,精彩賽事不漏接。

國際超馬比賽期間,適逢東吳校慶倒數破百!在12月14日早上開幕儀式上,東吳大學及蘇州大學共同迎接建校120年校慶啟動儀式,兩校校旗一同進場,見證兩校120年來在教育及體育活動上的卓越貢獻與歷史里程碑。開幕典禮邀請空軍樂隊和景美女中儀隊表演,整齊劃一的動作,令現場師生驚艷,也盛大揭開賽事序幕,與全體選手共同再創東吳超馬的金牌賽事榮耀。



【一圈捐1元 助漸凍人看見藍天,一起上跑道完成25000圈】

東吳超馬除賽事成就輝煌之外,多元的慈善公益活動也是一大特色,今年大會再度與漸凍人協會合作,支持協會「1圈捐1元,助漸凍人看見藍天」活動,呼籲今年一起上跑道的參賽者,共同完成25000圈,實際捐助漸凍人;漸凍人協會特邀梁子淇為慈善公益代言人,喚醒世人重視他們的需求,鼓勵漸凍人走出戶外,迎向藍天,如超馬精神一樣,超越漸凍,永不放棄。同時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球星王威晨、吳東融、許基宏等到場支持慈善公益活動,球員的高人氣,現場一度蔓延50公尺的排隊人龍。

校園內,由體育室李昶弘老師帶領的教資教室學生沈柏鴻、王士朋、謝少青、林均翰將再度登場,在田徑隊同學高英格、陳姿云、校友李岷錡等人的帶領下,參加30分鐘名人賽,藉跑步募捐愛心捐款給漸凍人協會,宣示視障同學積極挑戰自我,且愛心不落人後的決心。

【文:巨資三楊怡芊、會計四吳詠琳 /圖:蘇冠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