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再也不是難題 教你聽力閱讀進步step by step!

活動起訖時間:2017/4/6~2017/4/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皓筑報導】

本校語言教學中心日前於戴蓀堂語言教室舉辦「多益高分達人經驗分享會」,由兩位英文系同學分享自己準備多益測驗的心得與學習方法,吸引許多準備參加相關考試的學生前來聽取建議與吸收新知。

多益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測驗係針對母語非英語之人士所設計的英文能力測驗,不限年齡、學歷;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無論是對於申請出國交換或是畢業生求職都是相當重要的考試,也因此學校特地設立畢業門檻須達550分,一方面希望替同學們增強外語實力,培養就業相關能力;一方面亦期望藉此樹立口碑,進而拓展東吳學生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性。

多益測驗可初步分為「聽力測驗」與「閱讀測驗」兩部分,聽力部分由英文系四年級的安沛蓉同學首先進行實戰經驗分享。此類測驗考試時間約為四十五分鐘,因此把握時間、盡力聽懂題目顯得十分重要。對此,安同學大方地向在座同學分享了她時常利用以增進英聽技巧的各大網站,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Voicetube、TED talk外,亦有可以訓練聽懂不同口音的Story Corps以及與韓流趨勢結合的電台Ariarang Radio等豐富的線上資源。另外,她更進一步分析多益聽力測驗的題型,根據四大部分作不同的解題技巧解說,並給予相關的作答建議,搭配講義與投影片的解說,內容充實又講解精闢,使同學們獲益良多。

「因為正式考試的時候勢必會感到緊張,因此考前勤作練習是很重要的。」目前就讀英文系三年級的莊宜瀞同學針對閱讀測驗的部分在給予同學建議時如此說道。她表示,多益考的不僅是英語能力,更是考驗耐力,所以答題的時候講求快和準,也要牢牢地記住,無論題目長短,分數都是一樣的,因此,拿到考卷最好先看題目,把握短題作答,留給自己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做最後的檢查。「當然,實力是從平常累積的,因此善用手邊的資源也很重要。」莊同學運用時下流行的「翻轉教育」一詞,創造出「翻轉習慣」的學習方法,並且說明日常學習時查詢的字典、搭配的用字與隨身攜帶的筆記都是累積實力的絕佳工具。

最後,語言中心的施雅俐老師也再次強調,考前的練習便是經驗的累積,不僅是讓自己瞭解問題的癥結所在,亦是為正式上場時能發揮十足實力的最佳保證書。本校外語自學中心備有紙本模擬教材,可供全校同學仿真練習,不必往外求取相關資源,相當方便。此外,亦設立Easy test平台,可供時間較難配合的同學進行線上測驗;而雙溪校區外語自學室每學期也將提供五週的短期課程,更於每月舉辦一次模擬試作會,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為自己的未來爭取多一份保障。

【圖文/中文二張皓筑】

Back to Top